亞心網訊(記者鄭義源 攝影報道)3月24日晚,為期三天的2014自治區“世紀名錶杯”第一站斯諾克臺球聯賽在新疆恆動力臺球俱樂部落幕,烏魯木齊市名將馬士罄三局清台橫掃昌吉州選手朱光旭捧得冠軍獎盃。
  比賽由自治區體育局競賽管理中心主辦,由烏魯木齊市體育局、烏魯木齊市體育總會協辦。
   冠軍馬士罄在決賽中全神貫註地擊球。
  新科冠軍馬士罄賽後十分高興,他說:“打聯賽三年來,我還是頭一回獲得冠軍,以往較好的成績是第三名,有一回進入了決賽,但最終還是亞軍,此次能奪冠,一方面是因為心態擺得比較正,把比賽當成一場普通的訓練來對待,我認為,我還是贏在了經驗上,但我也有不足之處,年齡大了,我的連續進攻能力就喀比較欠缺。”去年,馬士罄曾前往北京學習,取得了教練員資格證,他表示,今後,一定會不遺餘力地去教更多的臺球愛好者打球,促進新疆臺球事業的發展。
  朱光旭雖然獲得亞軍,但他也顯得很興奮,他說,打了很多次比賽,這還是頭一回晉級決賽,感覺為昌吉州臺球掙回了面子,下次,將繼續努力。
  但此次比賽也爆出了冷門,新疆臺球冠軍、新疆恆動力臺球俱樂部簽約球手馬兵則意外失蹄,他第一輪輪空,第二輪在和自己的學員玉素甫江的比賽中,在讓出對手35分的前提下,被對手淘汰,但馬兵對成績看得較為淡然,他說:“能看到自己的師傅馬士罄奪冠,就為他感到驕傲,事實證明,師傅的實力仍是疆內一流的。”
  新疆恆動力臺球俱樂部負責人孫延謙說,通過三年的推廣,自治區斯諾克臺球聯賽客觀上推動了新疆臺球運動的普及,涌現出了一批臺球愛好者,參賽者不僅局限於首府,昌吉、阜康等地的臺球愛好者也常常踴躍參賽。
  
  圖為馬士罄(中)手捧冠軍證書和獎金,左為烏魯木齊市體育總會主席張建忠,右為新疆恆動力臺球俱樂部負責人孫延謙。
  (編輯:王淵)  (原標題:馬士罄勇奪自治區首站臺球聯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26gqp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